呼吸 肾病癌症 皮肤科 五官科 妇科 儿科 泌尿外科 普外科 血液 风湿免疫 中毒 神经内科 内分泌代谢 肠胃 心血管 肝病 糖尿病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食疗 > 癌症 >

预防肠癌应该多吃蔬菜和豆

时间:2010-03-08 01:31 责任编辑:笨鸟先飞 点击:
在中国,大肠癌已经是癌症中的第四大杀手,每年有14万人被确诊。蔬菜和谷物本来是我们中国人吃得较多的食物,现在的人均摄取量却在悄悄地下降,人们每天吃大量的肉类食品及奶
  

  在中国,大肠癌已经是癌症中的第四大杀手,每年有14万人被确诊。蔬菜和谷物本来是我们中国人吃得较多的食物,现在的人均摄取量却在悄悄地下降,人们每天吃大量的肉类食品及奶制品。

  研究表明,饮食结构的改变增加了许多疾病的患病率,包括心血管系统疾病、糖尿病、癌症,尤其是大肠癌的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并且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

预防肠癌应该多吃蔬菜和豆
 

  高纤维食物有益成分多

  大肠癌是西欧和美国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发病率仅次于肺癌。西方饮食以肉类和动物脂肪为主,容易刺激肠道产生致癌的物质。西方各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饮食中如果富含纤维,就会大大降低大肠癌的发病率。

  有研究认为:蔬菜中的纤维素在肠道中发酵产生的物质能促进细胞分化,可防止肠癌发生。还有的研究认为,纤维可以保护肠道细胞,并减少胆汁对肠壁细胞的刺激,从而降低肠癌的发病几率。

  高纤维食物中不仅仅含有纤维,还有许多其他有益健康的成分。研究表明,高纤维食物中的其他成分也能有效预防癌症。

  蚕豆中的植物血凝素可以促进肠壁癌细胞的分化,阻止甚至逆转肠癌的发展。

  橘子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并增强免疫系统的活性,从而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英国利物浦大学教授乔那森·罗德认为:高纤维食品的抗癌作用应该是其中所含的纤维素和其他成分的综合作用,而不单单是纤维素的功劳。

  纤维能预防便秘,促进代谢,降低胆固醇,减少胆石症的发生。纤维还可以使人体减少对脂肪的吸收,对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有很大的好处。还有调查发现,纤维可以降低人体对胰岛素的需求,对防治糖尿病有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隐私政策| 广告合作 | 会员中心 | 网站地图 | 互动社区